抖抖手呀抖抖脚

【双子】乔治·韦斯莱的秘密

(1)

 

老乔治·韦斯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毫无疑问。对角巷那家赫赫有名的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就是他毕生的杰作,据说其中至少百分之七十的货品都是他的发明,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些都是不必要的细节问题。

 

乔治的儿子弗雷德也是个活宝,比起乔治还是差了一截,不过也足以让他老爸骄傲地宣称,家族产业总算后继有人。

 

弗雷德在通过O.W.Ls考试之后,曾攥着七张证书,挺胸抬头地跟乔治进行了一次长谈,中心思想是他认为N.E.W.Ts没有多大必要,希望能早点开始熟悉把戏坊的运作,以发明创造为主,学业为辅。

 

而乔治老爹则难得地对儿子严肃了一次——知识是一切发明创造的基础和助推器,你的心意很好,但现阶段我希望你学习你赫敏阿姨的精神,头发可乱,书不可断!

 

这句话直接导致的后果是,当年那个圣诞节,乔治的满头白发被赫敏施了魔咒,变成了一只炸尾螺的形状。然而乔治不仅不以为意,还兴高采烈地将新发型保留到了节后,站在店门口说是要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当然最后孩子们一个个都吓得呆住了,最开心的还是独自捧腹大笑的老乔治自己。

 

 

(2)

 

老乔治的工作室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这一点孩子们都知道。

 

工作室就位于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楼上,每次乔治从那扇门背后出现时,手里都拿着点奇形怪状的新鲜玩意儿,在全场欢呼声中,表演一场妙不可言的麻瓜魔术或者纸牌绝活。

 

孩子们每次都会睁大眼睛,发出一片惊叹,乔治爷爷的形象在孩子们的心中一次比一次高大起来,那个工作室也显得越发神秘。

 

乔治的小外甥,詹姆·波特,在刚学会调皮捣蛋的时候——那时候这小家伙还喜欢嘬奶嘴儿呢——就兴冲冲地问过他,fun uncle George,我能不能看一眼你的工作室呀?

 

乔治舅舅笑眯眯地对他的外甥说,我的工作室里有只生命垂危的食尸鬼,接近他的人可能会感染散花痘,不过我正在冒着生命危险拿他做实验。不信你去问你罗纳德舅舅,他肯定对那只食尸鬼有印象。怎么样,你想看吗?不想?真的吗?哎呀,别哭呀宝贝,我敢打赌他不会跑出来的……

 

 

(3)

 

老乔治去世的那个早上,天气有点阴沉,看着像是要下雨——但英格兰的哪个早上不像是要下雨呢?总之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天气。他在自己宽阔的大床上永远地睡着了,双手难得规规矩矩地放在身旁,脸上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有几个自认熟悉他的人在葬礼上很懂地说,唉,老乔治,走前还在绞尽脑汁思考关于死亡的笑话呢。

 

弗雷德和罗克珊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了罗恩和金妮,不多时,院子里就出现了他们两个和赫敏、哈利匆匆赶来的身影。韦斯莱家这一代仅存的四个人站在乔治床边,低头俯视着他还带着笑意的脸,一时无言。罗恩用力地拧着眉头,像是在克制自己的情绪,赫敏在背后紧紧握住他的手;哈利的手臂温柔地环在默默流泪的金妮肩上,自己的眼圈也很快红了起来。

 

哈利的视线落在乔治的魔杖上——那根魔杖就放在乔治的右手边,距离近到像是刚从指缝间滚落。哈利忽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俯身将它拾起,抽出了自己的魔杖,轻声念道:

 

“闪回前咒。”

 

一团银白色的烟雾从乔治的魔杖尖冒了出来,很快便消散开来。

 

赫敏发出一声介于啜泣和感叹之间的声音:“我的天哪……我们有多久没有见过他施这个咒语了?”

 

“他总是对店里那些孩子们说他学艺不精,没学会这个咒语——然后如果我在场,他就会指着我说这位女士会施蝙蝠精魔咒,不知道是想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还是我的,”金妮脸色苍白地笑了笑,“就好像我会揭穿他一样。”

 

乔治的守护神咒,已经很多年没有成功过了。

 

 

(4)

 

“我在他的工作室里找到了这个,”罗克珊敲门走了进来,手上捧着一个暗红色的旧箱子,“是锁着的,我和弗雷德不知道我们是否应该打开……他从来不让任何人进他的工作室……”

 

罗克珊脸上的泪痕已经干了,她一直是个坚强的姑娘。

 

她把箱子交到罗恩手上,转身走了出去,却在门口停了下来。

 

“有时候我觉得爸爸有很多秘密,你知道吗,”她小声说道,“他很爱我们,但是……他对我们隐藏了一些事情。他对所有人都隐藏了一些事情。”

 

罗克珊关上门,脚步声越来越远。

 

罗恩把箱子放在床上。四颗脑袋聚拢在一起,赫敏对箱子无声地念了一句阿拉霍洞开。

 

“是信件,”罗恩说道,伸手取出几封信递给大家,并小心地拆开了自己手上的那一封,“梅林保佑他不介意我们……”

 

四个人面面相觑。他们举起了手中的信纸,四封信上的内容一模一样:

 

Dear Fred,

 

Yours, George.

 

整个箱子里都装满了这样只有两行的信,平平整整、仔仔细细地一一装进信封。内容大多一样,只不过称呼偶尔会变成Dearest Fred,署名偶尔会写作Love, George.

 

“老天,”罗恩瞪大了眼睛,“他从来没跟我们说过……”

 

“但我想,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金妮轻声说道,眼泪啪嗒一声掉在一堆信封上,洇湿了一封信的署名,露出一个模糊不清的Yours。

 

 

(5)

 

在乔治·韦斯莱的葬礼上,来了很多悼念他的人。

 

“再见了乔治。”“再见,老伙计。”“再见,乔治叔叔。”

 

遍布各地的朋友,喜爱他的孩子们,还有所有曾在最黑暗的时刻从他这里得到过欢笑和慰藉的人,他们都来和他告别。

 

最后是亲人。金妮走上前,在他的墓前放上了一束鲜花。

 

她抚摸着乔治的墓碑,几次欲言又止,最终却只是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气。



(6)

 

另一次葬礼过后。

 

“给他写写信吧,亲爱的,”韦斯莱夫人悲痛地抚摸着他的脸颊,“说不定会好过些……我们都好过些。”

 

Dear Fred, 他写道。

 

羽毛笔停了下来。

 

接下来写什么好呢?他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写道:

 

Yours, George.


---END---

评论(9)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抖抖手呀抖抖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