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抖手呀抖抖脚

《王牌特工·黄金圈》二刷指南+不可错过的细节!!【剧透警告】

原名:我认为哈蛋应该结婚的一万条理由——和一些有的没的



六刷完了心情还是很激荡!!!小细节小萌点真的越找越多!!!

主要总结分析了一些我认为比较容易忽视的细节和比较容易漏掉的梗,适合已经看过一两遍准备去二刷三刷的旁友们!



(持续补充)

(后续更新的部分会总结在文末)



【眼神】

自从发现Harry还活着,Eggsy的眼睛就一直直勾勾地盯着他,Ginger进门时他只瞟了一眼就转了回去盯着Harry,Tequila说话时他瞟了Tequila一眼后又不由自主地继续盯着Harry,Merlin的目光在Ginger、Tequila、Harry三个人之间转来转去,Eggsy全程专心致志地盯Harry。有一段Tequila的镜头里能看到半个Merlin的后脑勺和半个Eggsy的后脑勺,Merlin活泼地转来转去的同时Eggsy简直化身成了Harry向日葵。



【告白】

Eggsy对Harry说,你不如把我也钉在墙上,因为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有趣的蝴蝶了。

你在我最渺小的时候发现了我,在我自暴自弃的时候拯救了我,在我质疑自己的时候肯定了我,在我辜负了你的时候意外离开了我,现在你回来了,这个世界需要你,而我比这个世界更需要你。

这段两人的狗狗眼对决每次都看得我很受触动,如果不是Harry失忆,Eggsy绝对不会这么轻易地把那段话说出口。



【失去】

而Harry对Eggsy说,你认识的那个Harry已经不在了。

Eggsy坐在酒吧里。本以为这是一次失而复得,却感觉像是又一次失去了他。Eggsy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珍贵,所以他在给Tilde的信息中写道,“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



【空弹】

他的语气和言辞都异常激烈,他的目光充满紧张和期待,这是最后一次找回Harry的机会,也是他的唯一一次机会。如果Harry没有那么紧张地保护怀里的小可爱,他可能会注意到Eggsy根本连手指都没有放在扳机上——hell, 他甚至都没有上膛。

Harry和Eggsy最一目了然的共同点就是对小动物的柔软的心,而他们似乎也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到了对方身上。



【BGM】

Harry恢复记忆那段堪称全片最燃之一,而起到非常明显作用的BGM正是来源于导演巨巨另一部力作X-Men First Class当中的经典场景——Charles进入了Erik的大脑,帮Erik找到那些尘封已久的美好回忆,让Erik意识到自己除了愤怒和悲痛之外还有其他的力量来源,并帮助Erik实现了能力的重大突破。

——Erik在Charles的帮助下突破能力极限,Harry在Eggsy的帮助下恢复记忆,两个场景用了相同的配乐。这两个场景的重要之处在于,两人独一无二、不可取代的关系在此刻有了爆炸性的体现,只有这一人能在另外这一人的生命中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只有这一人能让另外这一人的人生发生如此重大的改变,因为他全心全意地了解他,接受他,包容他。

爱他。



【拥抱】

那个世纪级的拥抱还能更基一点吗??垫脚尖,闭眼睛,耳朵贴耳朵,一个张开双臂紧紧地拥抱对方,另一个叹息般地低声呢喃对方的名字。

请问,真的,还能更基一点吗??



【耐心】

雪山顶,Eggsy和Whiskey跑进缆车,Harry不巧在这个时候再次产生幻觉,尽管到了火烧眉毛的关头,Eggsy还是耐下性子试图安抚他,关上门吧please,别管蝴蝶了please,虽然连说了几个"please"之后忍不住喊了"shut the fucking door",但在Harry反应过来关上门以后,Eggsy(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是鼓励道,well done Harry, good, thanks man.

充分表明并准确传达了“你做得很好”和“我不是真的要凶你啦”两个中心思想。



【笑点】

承包了我笑点的两句话:

叔的碎碎念:"Harry Hart, Harry Hart, super spy, super spy..."

被吓得差点昏古七的老爷爷:"That's the first decent shit I've had in three weeks."



【Miss You】

Now let's go save your girl.

I missed you Harry.

在这个时候说出"I missed you Harry",乍一听没什么问题,仔细想想真是包含千言万语。

接在Harry那句let's go save your girl之后的按理说应该是一句感激,但Eggsy心中的情感完全无法用一句感激概括——当年在他纠结于人生选择时,是Harry耐心地鼓励他开导他,如今这样的情境下,Harry又是三言两语就解除了他的顾虑。他的妈妈、妹妹当然很爱他,他也有几个忠诚的朋友,但是Harry是第一个完全理解他、发现他最好的一面、帮他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人。对Eggsy而言,Harry是一个能解开一切难题的万能钥匙,是一颗无论何时都能安抚他的定心丸,是一张无论他掉得多深都能兜住他的安全网。

他比谁都想念他,也比谁都需要他。



【笑容】

Eggsy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两个笑容:

一个是第一次走进Harry画满蝴蝶的房间,不知道Harry已经失忆,以为世界上最大的惊喜降临在了自己头上,满心欢喜地向Harry张开双臂时的笑容。

一个是Merlin最后一次向Eggsy看过来时,Eggsy强忍着泪水用力扯出来的笑容。

这大概是整部电影里Eggsy最开心和最悲痛的两个时刻了。



【感情】

Harry和Merlin都在对Eggsy说,remember your training, remember your training,不要让你的情绪影响你的任务。

但在Merlin暂时领便当以后,Harry像是被触发某个机关一样,一下调回了正常频道,变回了那个精准狠厉的Galahad。

或许Eggsy只是还没学会像Harry一样隐藏自己的感情。



【合作】

两个人先前没有任何共同训练,没有任何磨合机会,打起配合来却得心应手,一攻一防天衣无缝,Eggsy能及时挡在Harry背后帮他挡掉子弹,Harry也在Eggsy要被机器人少女炸成碎片的时候从天而降帮他解围,并及时打开伞将Eggsy庇护在伞下,帮他挡住碎瓦残片和爆炸余威,在Whiskey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他们两人一个眼神一句"bright idea"就能互通心意,Eggsy快要被绞肉机吞掉的时候,还在和Whiskey缠斗的Harry一枪精准地打断了勒住他的绳索。

在Merlin暂时领便当之后,整个Kingsman只剩下了他们二人,而他们自己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在这个没有其他人能真正理解的世界里,他们只有彼此。



【约会】

解决掉那个机器狗之后,Harry问Elton,如果我拯救了世界,你能不能给我两张你下一场演唱会的票。中弹时脑海里一片空白的叔,声称自己了无牵挂的叔,要了两张票。两张,不是一张。他还能带谁去看呢?(忍不住激动地搓手

以及Elton叫他Darling并摸脸飞吻之后叔的表情不要太少女!!Backstage pass让Harry瞬间找回(……找到?)14岁的少女情怀!



【暗示】

不过如果我没猜错的话,backstage pass加飞吻可能还有另一层含义……Tilde对Eggsy说如果你拯救了世界我可以让你走后门,此处Elton很有可能在暗示同样的意思……

那这样的话Harry的少女表情就真的很值得玩味了哈哈哈哈哈哈!



【骄傲】

最后站在镜子前说的话完美重现了第一部的场景,Harry当年说自己看到了a young man with great potential,如今说I see a man who's honorable, brave, loyal, who's fulfilled his huge potential, a man who's done something good with his life. 

Eggsy听到Harry说出每一个单词时的反应都不一样——眼神变化、眼睛泛红、皱起眉头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含泪微笑,我猜他一定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和如果没有Harry出现自己的人生可能会变成的样子,于是无尽感激并百感交集。

Harry眼中的Eggsy,已经从一个毛头小子变成了成熟的、可以平起平坐的特工。毛毛虫已经破茧成蝶,现在他是他最可爱最有趣的一只小蝴蝶。

而Eggsy的回应,"I owe you everything",已经不言而喻——我今天的一切都是你给的,没有你我什么都不是。

Harry回以骄傲的微笑。



【少女】

论王男对粉色到底有多深的热爱和执着:Harry的粉色小马甲,王男全员粉条纹领带,还有Eggsy鞋子上粉得耀眼的那一条……粉色徽章我就不说了,从头到尾充满少女心,Kingsman不如改名Pinksman好了(海狗鼓掌



——————补充目录——————


【BGM】

其实之前没把这个算进来是因为我觉得比较明显?不过后来很想分析一下就写了2333


评论(63)
热度(143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抖抖手呀抖抖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