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抖手呀抖抖脚

【箭闪】一个超级不负责任的小甜(?)饼

【第三口】【最后一口了,面粉不够了没有饼了】

【真·饼要上线了】

 

Oliver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制服齐整的Barry正托举着2升容量的大瓶可乐,若无其事地一饮而尽(“看我干嘛我就只喝了一瓶”)。然后他们就在Barry一路打着汽水嗝的声音当中出发了——Oliver骑着摩托车,Barry跟在他旁边一溜小跑。

“我说——嗝——咱们这么慢,会不会赶不上啊。”

“闭嘴。”

他们停在了一家银行背后。Barry以为这就是今晚他们的目标,但是他们并没有在银行附近逗留。Oliver把摩托车停在银行后门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接着示意Barry跟他进了巷子另一头的一扇小门。

一进门,一股淡奶油和面粉混合的甜味扑鼻而来。Barry在黑暗中仔细辨别了一会儿,直到看到面粉袋、蛋糕模子等物什,才发觉这竟然是一家蛋糕店的后厨。

“香蕉核桃迷你松饼,”Oliver打开手电,自来熟地拾起了两个放在台子上的松饼,将其中一个向Barry扔了过去,自己撕开了另一个上面的薄膜,“他们家最好吃的口味,老板特地给我留的。”

Barry下意识地接住,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说老板给你留——这个老板是——老板知道你要来?”

Oliver耸了耸肩,显然是预料到了Barry会问这个问题,但他并没有回答。他几口把松饼吃完,满足地发出一声喟叹:“来吧。”

于是Barry就在一头雾水中看着Oliver关掉手电筒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却拉紧了窗帘,透过窗帘的缝隙目不转睛地盯着外面那条小巷,戴着手表的手腕举在眼前,像是在默数着什么。Barry看到这架势,已经到了嘴边的一大堆问题又被他咽了下去(尽管他心中好奇得要死),也学着Oliver的样子,侧着身站在窗户的另一头,不知所云地观察着窗外动静。

那条小巷安静得有些令人不安,Barry只能看到一只黑猫在巷子里走来走去,不时用锐利的眼神向他们的方向看上一眼,在夜色的笼罩下,那双澄黄的眼珠格外显眼。蛐蛐的叫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地响了起来;开始只是一只,后来三五成群,最后嘹亮地响成一片。Barry皱起眉头——如果有什么人要来,任何声音上的干扰都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判断。但他偷偷瞄了一眼Oliver,后者却仍然安定自若,连抬起手腕的姿势都一分一毫没有动过。

Barry终于忍不住小声开了口:“我们到底——”

“就现在!”Oliver突然迅速抽出一支箭,小声喝道。他动作敏捷地跃上窗台破窗而出,箭矢划破空气的声音随之响起。Barry紧随其后;他这才发现暗处不知何时藏了一辆漆成全黑的卡车,卡车前,四个蒙面大汉正惊慌失措地试图将枪支对准他们。

当然最后的结局是Oliver和Barry成功截下了卡车,绑住了四个满以为万无一失的劫匪,收获了一整厢的现钞。

“你小心点那个玩意,”Oliver紧了紧捆在劫匪手上的绳索,冲Barry手里的箱子点了点头,“那是个炸弹。”

Barry冷不防地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冒出了一句响亮的脏话。

其中一个劫匪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嗤笑,Oliver冷着脸从他脑袋后面给了一拳:“进大牢再接着笑。”

“你怎么知道这是个炸弹?”Barry没理会那个劫匪嘟嘟囔囔的咒骂,立刻将盒子妥善地放在一边,开始研究上面的线路。

Oliver背着手站在一旁,这才告诉他原本他们的目标就是拦截一群企图将炸弹偷换进银行保险柜的家伙。

“其实说到底,又是个拆弹部队的活。”Barry叹了口气,心中略有些失望。他三两下就拆除了炸弹,据他估计,火药的威力连炸坏保险柜门都有些勉强。

“……那你还想搞出多大的事情来?”Oliver哭笑不得。

Barry把箱子扔到了一边:“我也不知道。我倒不是希望出大事,我只是觉得像这种事情由我们一一处理……”

“我每天例行公事,也不过就是到处奔走处理琐事,再尽量多安插几个耳目,比方说这家蛋糕店的老板,”Oliver看了一眼那几个劫匪,确保他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才继续说道,“像这种活,对我们而言尚且不是十拿九稳,对于那帮警察来讲就更容易出差错。况且我最近怀疑警局是否被这帮人的势力渗透,所以不敢贸然借助警察的力量,就怕弄巧成拙。”

“所以你是因为被太多这样的事情拖累,才会要我帮忙……”而且搞得自己身心俱疲。

“是的,但最重要的是,”Oliver说道,刻意地清了清嗓子,“除了你之外,我也没有什么信得过的人了。”

Oliver的神色严肃得让Barry不禁有些紧张,但他立刻意识到那是Oliver用来掩饰自己过度紧绷的情绪的表现。

就在一瞬间,他忽然不合时宜地发觉,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对对方已经了解到了这个程度。

“是啊,你也就这么说说。”Barry故意打趣道,内心却咚咚地打起了鼓。

Oliver干眨着眼睛愣了半晌,抬腿作势要走:“……你要这么想就算了。”

“唉别别!”Barry急忙拦住他。

“是因为信任你。”

Oliver憋了半天才说出这句话,但他开口的时候眼睛异常明亮,Barry知道此刻的自己一定也是,他自我膨胀地感到他们两个的眼神碰撞在一起简直快要照亮整个地球了。

“我知道。”

 

---fin---

 

劫匪1:“请问你们两个能赶快把我们带走吗?单身狗不想瞎着进监狱。”

劫匪2:“你们两个到底是来干活的还是来谈恋爱的。”

劫匪3:“55555早知道不干坏事了,我想洗心革面去追我同桌张小花。”

劫匪4:“谢谢大家观看,我们四个已经瞎了。”


评论(8)
热度(49)
©抖抖手呀抖抖脚 | Powered by LOFTER